99年多益曾齡瑩經驗談-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TOEICTOEIC經驗談99年多益曾齡瑩經驗談

       
       
    登峰學員:曾齡瑩(政大科管所)
TOEIC 795分
 
 
       
     
    如果有好好利用登峰的資源,要考到自己滿意的成績應該不是一件難事才對。

首先,上課要專心,其實語言是很難短期準備與快速進步的,可喜的事,Toeic有一定的趨勢與題型,而老師則已充分地幫我們事前讀完了書與整理好了,所以只要認真上課,即可掌握到基本必得的分數;再來是一定要參加每次模考,才能熟悉考試題型、培養臨場感與學會時間分配,從第一次到最後一次模考的過程中,其實自己很清楚,不是因為實力真的大躍進了(對一個上班族來說,下班後還要看書真的是件很殘忍而且很難實踐的事),而是猜題技巧進步了,隨著上課的堂數愈到後面,就愈來愈能猜到出題者出這個題目的用意與掌握到答題時間的分配;最後,一定不可錯過考題講解,因為考試會錯的題目,如果當下不搞清楚,下次遇到同樣的題型還是會犯一樣的錯誤,而且模考的內容與真正考試的內容是相近的,沒拿下這些分數真的很可惜。

有了基本分數後,如何藉由對症下藥而快速提升成績?我是趙老師口中最危險的那群:「聽力」成績永遠高於「文法閱讀」很多~) 所以,對我最大的罩門是「文法」,但因我的時間很有限,我的方法是,在考試前把上課的文法講義內容快速看一遍,而且盡可能地將講義的題目做完,做到一定程度時,你就會發現,題目是真的有跡可循的,因此花很少的時間就能掌握到大部分的分數。而「閱讀」,重點在於時間分配,在做每個題目時,只要發現這題已超過每題所應花費的時間時,就要當機立斷,馬上選擇當下覺得最有可能的答案,頭也不回地繼續寫下一題,因為題目真的很多,時間永遠不夠用,一定要告訴自己,這題沒把握,就放棄吧,說不定下題就會遇到自己會的,為了一棵樹,放棄後面整片森林可不是在考試時明智的做法,其實只要把握住上課老師教的閱讀技巧所能使用上的題型,其實基本分數也就拿到了,重點是,你是否有時間做完所有題目。

最後,在聽力的部分,其實,我課後花在上面的時間很少,因為趙老師上課的內容其實就夠了,不過,讓自己習慣出題的題型與口音是很重要的,因此我會盡量利用每天去上班的途中強迫自己聽模考聽力的考題,即使根本沒專心在聽也沒關係,你會發現當同一段對話在自己腦中重覆十次以上時,即使還是不懂單字的意義,但卻已能從語調與一些關鍵句中猜到大概的對話內容,這就夠了,因為考試不是考翻譯,你不需完全清楚每句對話的內容,一樣能做對題目,而趙老師在最後二堂課發的考前整理是一定要讀的講義,因為能讓自己很快的再重新溫習所有重要的題型。

經過這些準備後,你一定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Toeic真的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困難!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