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復國老師英文閱讀OK Bar-Acidity in Rain-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登峰英文寫作報專區王復國老師英文閱讀OK Bar-Acidity in Rain
 
    英文閱讀 OK Bar  
   

Acidity in Rain

王復國老師

 
       
      1  ,the reason acidity in rain does not go down is that we have made the air too "clean". Complying with the Clean Air Act requirements, factories set up scrubbers in their smokestacks to sift pollutants out. An   2   consequence is that the alkaline materials that can help neutralize acidity in water droplets are removed alongside the pollutants.   3  , land surface in industrial nations is increasingly turned into buildings, paved with asphalt, or planted over.   4   has greatly reduced the amount of alkaline dust that used to be blown to high altitudes.   5   the sources of alkaline materials cut down, acidity in rain fails to be neutralized.

1.
(A) Similarly
(B) Absolutely
(C) Paradoxically
(D) Theoretically

2.
(A) unforgiven
(B) unforgotten
(C) unfrozen
(D) unforeseen

3.
(A) At first
(B) In addition
(C) Over time
(D) On average

4.
(A) It
(B) What
(C) This
(D) That

5.
(A)With
(B) In
(C) From
(D) To

解析:

1. 本題考修飾全句的副詞。由句意「雨中的酸度之所以降不下來『竟然』是因為我們把空氣弄得太乾淨 (we made the air too clean) 」來判斷,正確答案應該是 (C) Paradoxically ( 悖理地;矛盾地 ) 。選項 (A) Similarly ( 相似地;類似地 ) 、 (B) Absolutely ( 絕對地 ) 、 (D) Theoretically ( 理論上地 ) 皆與句意不 符。

2. 本題考字型相似字。由前後之意「由於工廠在煙囪裡加裝了洗刷器 (scrubber) , 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是這麼一來把可以用來中和 (neutralize) 雨水中酸性物質的鹼性物質 (alkaline material) 和汙染物一起給清除了」來判斷,最適合的選項為 (D) unforeseen ( 未被預見的 ) 。選項 (A) unforgiven ( 未被原諒的 ) 、 (B) unforgotten ( 未被遺忘的 ) 與 (C) unfrozen ( 未被解凍的 ) 皆不符題意。

3. 前一句話提到的是「鹼性物質被清除」,本句及另一句則說「由於工業國家的土地上蓋了許多建築物,要不然就是被鋪上柏油或是有植被,這使得原來會被吹向高處的鹼性塵土量大大地減低」,二者之間最佳的「起承轉合」就是 (B) In addition ( 此外 ) 。選項 (A) At first 指「最初」、 (C) Over time 指「隨著時間」、 (D) On average 指「平均;通常」皆不適合用來做為聯結。

4. 本題考代名詞的正確使用。可用來指前一句話所表達之內容的應該是「指示代名詞」 this 。正確答案為 (C) 。 (A) It 、 (B) What 、 (D) That 皆不具此功能。

. 本句表達的是「『由於』鹼性物質被減少,因此雨水中的酸無法被中和」,四選項中最適合用來表達本句前後之因果關係的介系詞為 (A)With 。選項 (B) In 及 (D) To 通常不用來表「原因」;選項 (C) From 雖可表「原因」,但多指「源自於」之意,例如: She's trembling from fear. ( 她因為害怕所以在發抖 ) 。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