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美語
    
首頁學員專區留學快易通留學申請步步為贏

       
       
    留學申請步步為贏  
       
  最後與校方的聯繫備忘錄 (Resume)  
   

在寄出入學申請表格之前,列下一張檢查表(check list),確定必須要注意的所有事項都已檢查:

  • 使用打字機撰寫你的文章
  • 仔細檢查每段文章(包括有否錯字、文法正確?)
  • 確定你並未太過鉅細靡遺地詳述你全部的生活
  • 確定每個句子必須合乎邏輯
  • 確定在文情並茂的文章裡是否展現了你的幽默感
  • 確定在每段文章中是否說明具體、讓人一目了然
  • 如果你想要展現幽默於文字中,你不妨在陌生人面前試試看,看他是否發笑,如果不會,那入學審核委員們也不會
  • 最後,打下最後的手稿,並注意間距(Double space)
  • 請在每一頁打上你的名字或縮寫
  • 在每一頁編號
  • 在每個第一頁定下一的小標題
  • 在每份論文寄給學校之前,都先影印一分當作備份
  • 當作完上述事項,別忘了深呼吸並告訴自己,一切已經盡力
  • 不妨買一份小禮物和卡片送給你的指導老師
 
       
  撰寫申請函之15大忌-注重每個細節,切勿因小失大  
   
  1. 不需特別闡述高中時代的光輝歲月:除非你是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或是你有一段很棒的過去,不然儘量不要在論文寫作中提起高中時代的風風雨雨。儘管你可能是當年的校刊年鑑主編或是校隊隊長,但對於說明你現在的成熟度又有多大幫助呢?
  2. 論文寫作牛頭不對馬嘴:一篇重複你履歷表內容的論文只會使得入學審核委員們感到失望。在看過5000封申請函後,再多看到一篇既冗長又沉悶的論文,只會徒增入學審核委員們的氣憤罷了。不要模糊不清,應該確定你提及到的故事符合問題的需要。
  3. 論文寫作勿充斥行話與細節說明:許多論文寫作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表面文章或不需要的細節。你所要提及的故事本身可能就充滿了這些東西,即使如此,有關你職位的資訊只需要足夠的細節即可,在你說明之後,應該把重點擺回你自己,也就是你完成了什麼,還有為什麼你成功地達成了某件事。
  4. 不需闡述過於私人性或重要的失敗經驗:在提及過去的失敗經驗時,應該避免使用分手、離婚或失戀等當作例子,儘管這些私人的情感經驗可能會是懺悔時的好台詞,但用在商管學院的論文上並不會有任何作用。還有,也別把「失敗」跟大學時的一次沒拿到70分劃上等號(而平均是80分以上),這只會使你的觀察力多上一個大問號,你應該談及哪些使你以後做決定更加成熟或是人生轉捩點的失敗經驗。
  5. 對於為什麼想要拿到MBA給了個半生不熟的理由:入學審核委員們比較喜歡那些有明確目標的申請者,學校的聲譽其實就建構在畢業生的表現上,所以學校絕不會投資在那些搞不清楚方向的學生身上。或許花2年拿個MBA只是你人生旅程的一段小插曲,但是入學審核委員們認為你的小插曲最好擺在別的事情上,不論未來對你而言是多麼不確定,你仍必須表現出你是個有計畫的人。
  6. 勿超過建議的字數限制:字數並不等同於文章的價值。論文寫作超出建議的字數則暗示著:你是個不懂得如何遵照指示且只能八股地依照固定格式做事的人,抓出並闡述你的重點,每篇文章限制的字數絕對夠用。
  7. 注意申請文件中的文法及拼字:你如何呈現一份申請文件與你呈現了什麼是同等重要的。雖然拼字錯誤並不見得註定你三振出局,但是他們已傳達了你的草率態度,糟糕的文法同樣也是一大弊病,他們擾亂了一篇清楚的文章並且替你拙劣的寫作技巧大肆宣傳。寫出一篇具有專業水準的文章-確實的整齊編排加上徹底的文法拼字錯誤檢查,才能製作出一份完美的申請文章。
  8. 要給A校的論文寄給了B校;或是當把同樣的論文內容寄給許多學校時,忘了更改學校名稱:在你要寄出任何東西之前,再仔細檢查一次!可被瞭解的是,入學審核委員們會因為看到其他學校的名稱或表格而感覺受到侮辱。
  9. 勿對於任何事均提出莫可奈何的理由:入學審核委員們聽過各種理由,生病、感情破裂、學習障礙、考試憂慮症、分數不好、顛峰期後的下滑、剛剛順利完成學業,這些事情都可能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入學審核委員會也曾經歷過這些事情。沒有人期望你必須一生都過得無憂無慮,他們期望的是你能夠承認並面對自己的缺陷,你應該避免陳腐、可想而知的說法,如果你的大學生活只不過是場派對,誠實一點吧!你可以討論你曾經有怎樣的過去以及你現在是個什麼樣的人,大方地描述你自己的缺點與曾犯下過的錯誤,不論問題本身是如何糟糕,你都必須展現你有能力面對那些挫折並進而邁向下一步。
  10. 審慎選擇寫推薦信之人選:一流的申請文件遇上二流的推薦信也將註定失敗。如果你判斷錯誤推薦人對你的評價或是你忽略給推薦人想要的方向與重點,則這種事情就很有可能發生。就如同入學審核委員們一再強調的,那些政治人物、親戚在高爾夫球場上的總裁好友、其他有錢有勢的人物們的推薦信並不會加深入學審核委員會們的印象(甚至只使他們感到困擾),除非這樣的人物真正瞭解你的為人或是他們曾經為那所大學蓋過圖書館。
  11. 勿讓推薦人錯過入學申請截止日期:大多數的推薦人都是忙碌的,他們需要很 長的時間才能完成寄送推薦信函。即使有提前通知,一個好心但健忘的人士仍會讓你陰溝裡翻船,你的責任之一便是提醒推薦人留意入學申請截止日期,做任何你必須做的動作以確保推薦信可以即時送達。
  12. 在自我描述部份勿需寫無關自我的內容:每所大學都有一部份可以讓你寫下自我的描述,像是「請利用以下幾行寫下你想要描述有關你這個人的其他任何事」,但是許多申請人都盡量避免談到自己,例如應該說明大學生活中學業平均成績為什麼較低,卻反倒討論起為什麼美國的學費上升。自我描述部份是一個讓你有別於其他申請者的好機會,讓你進一步表現自我,或是解釋一個問題。把握機會並表達你最真的一面;入學審核委員們喜歡真誠遠勝於唱歌跟跳舞。
  13. 過多概括性的描述:許多申請者撰寫他們的論文時有如在寫一篇報紙社論,他們談及有關政策方面與描述生活中的老生常談時,並未添加任何他們自身經驗的例子,當然這些也許是能與申請文件搭配的熱門文章,但是入學審核委員們並不喜歡空洞的文章。一篇滿是概括性描述的論文正是證明了你沒有東西可說、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根本就是不知道該如何說出來。
  14. 疏忽有關表達已研究過對方課程且自己很適合該課程的內容:商管研究所對他們的課程都感到相當自傲,排名使他們更加關心自身學術地位的獨特性。雖然每所大學都提供MBA學位,但並不全都以同樣的方式給予,每所學校各自擁有不同的獨到之處,申請者需要向委員會說明學校的課程的確符合他們的需要,只表達出學校的聲望是他們選擇學校的主要原因是不夠的(儘管這是許多申請者下決定的主因)。
  15. 對入學審核辦公室的職員態度應有禮貌:毋庸置疑的,大多數入學審核辦公室 的運作效率皆拖泥帶水。但是不論原因為何,你皆需要把你的不滿暫時隱藏起 來。如果你變成一名抱怨者,這可能成為你的申請檔案的一部份。一名被激怒 的辦公室員工可能會把他對你的負面評價分享給他的上司,那個你想盡各種方 法要給他留下好印象的入學審核委員,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態度。
  16. 注意事項:論文寫作或自傳每篇約300--500字即可(約A4標準紙2頁)。
  17. 切記一般春季班(一月初、中開學)申請截止時間約在10月底前,而秋季班(八月底、九月初)約在2月底截止收件,申請附件稍晚尚可。若為急件可交付民間捷郵,如DHL、Federal、Express航空快遞處理。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