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美語
    
首頁升學英文學士後醫英文準備要領

學士後醫英文準備要領

目前學士後中醫的學校有中國醫藥大學、慈濟大學與義守大學等,而後西醫只有一間學校:高雄醫學大學。後醫英文的考題與國內研究所英文試題類似,題型包括字彙、文法題、篇章結構、克漏字、句子改寫選擇題、閱讀測驗,與作文。

字彙

要在後中西醫英文考試制霸,首先得掌握字彙。準備後中西醫英文得從托福字彙與常考的GRE字彙著手,而義守107年與109年已多題單字考到醫學字彙,儼然成為趨勢。

文法

出題方向包括時態、假設句法、關係詞、分詞構句、連接詞、與平行結構。在這幾類文法題當中,每年必考關係詞、分詞構句、假設句法與連接詞。

克漏字

找出適當的動詞、形容詞、名詞,相似字,連接詞,介系詞。解題的方式以空格為主,把完整一句話看完便可作答。如果無法單獨從一句話判別出答案,只要看上下兩句(前後文)即可,倘若還是無法作答,看完整篇文章也無益於解題,若有倒扣,必須考慮是否回答此題。

閱讀測驗

閱讀測驗在此類考試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題數從十題到二十題,篇幅都不短,所以除了字彙能力外,也需要閱讀速度。解題方式大同小異,先從題目著手,再掃描文章。在閱讀時,不管文法問題,只管單字問題,如此一來便可快速閱讀。閱讀測驗文章的類型80%偏向醫學或是自然科學相關文章,其他占20%,所以考生平常可以多加閱讀此類型的文章。

作文

寫英文作文著重於邏輯、內容與結構,不可像寫中文作文一樣,如行雲流水般,這不符合英文寫作的直線發展模式。通常有四種方法:摘要式結論法;提出建議;提出解決辦法;提出個人看法與意見。中國醫在104年以前的英文作文是一般型的論說文,出題方向大多與醫藥方面無關,但是其他三間學校的作文,出題方向比較偏向醫藥方面,所以平時可多閱讀此類的文章與雜誌。

以上內容節錄自李正凡老師的《後中西醫英文解題制霸》

下一步加強關鍵競爭力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