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美語
    
首頁SATSAT考試介紹

       
       
  SAT簡介(about sat)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測驗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大約4,300所美國大學共同組成的文教組織)委託教育測驗服務(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大學申請入學的重要參考條件之一。SAT測驗分為SAT Reasoning Test 和SAT Subject Test兩種。

SAT Reasoning Test主要在測驗考生的英文程度、數學推論能力及英文寫作能力,作為預測考生進入大學後成績的參考資料,同時也可作為比較不同學校畢業生程度的參考;每種能力的最高得分為800分,總分為2400分。測驗共分為七個部份,其中有五個部份的測驗時間各三十分鐘,另二部份的測驗時間個十五分鐘,而全部測驗時間 共三小時整。

SAT Subject Test主要在測量考生在某一學科的知識和運用這些知識的能力,共有文學、數學、生物、化學、語言及聽力測驗等二十二種學科。

 
       
  SAT Reasoning Test(理解測驗)  
   

SAT Reasoning Test共有三個單元:寫作(Writing)、數理(Mathematics)與批判性閱讀(Critical Reading)。測驗分成十小節進行,總作答時間約為200分鐘;除部分數學題答錯不倒扣外,其他題型答錯皆有倒扣,而未作答的題目則以零分計算。每個單元滿分為800,總成績滿分2400。

此外,測驗中會有一個25分鐘的小節被選作為不計分的控制題組,用以確保測驗的信度、效度與公平性;這在評量測驗裡是一種常見的作法。由於測驗中將不會指明那些題目是控制題,因此考生仍應盡所能作答每一題。

寫作(Writing)
應試時間
測驗範圍
測驗型態
測驗成績
60分鐘
文法、應用、字彙
作文(25分鐘)、選擇題 (35分鐘)
200-800

數理(Mathematics)
應試時間
測驗範圍
測驗型態
測驗成績
70分鐘
運算能力、代數與函數、幾何、 數據分析、或然率與統計
選擇題、應用題
200-800

批判性閱讀(Critical Reading)
應試時間
測驗範圍
測驗型態
測驗成績
60分鐘
批判性閱讀與單句理解
閱讀理解、單句填空、完成例句、段落批判性閱讀
200-800

考生應特別注意,作答時雖可利用題本空白處計算、畫線或作記號,但所有答案均需填在答案紙上始予計分,因此答案紙要小心填寫,如有污損應擦拭乾淨,以免影響個人的成績計算。

 
 
以上資料來源:忠欣股份有限公司
 
     
  登峰 SAT 考情中心歸納新制 SAT 七大重要調整:  
 
  1. 新制 SAT 採 紙筆測驗和電腦測驗兩種版本並行
  2. 新制 總分為 1600 分: Math(800 分 ) 與 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800 分 )
  3. 寫作由必考調整為選考
  4. 取消答錯倒扣
  5. 選項由 5 個調整為 4 個
  6. 大幅減少 以往常見的晦澀艱難字詞
  7. 部分數學題型將禁止使用計算機

新制 SAT 樣題與更多官方訊息請參見:https://www.collegeboard.org/delivering-opportunity/sat/redesign

 
     
  【登峰SAT考情中心-焦點新聞】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2014.04.17

美入大學 SAT 測驗 新制 2016 上路

美國大學入學考試之一的「學術性向測驗」( SAT )將改頭換面,不再過度聚焦學生是否能背誦艱澀生詞或是數學公式。新制預定 2016 年實施。

有 88 年歷史的 SAT 測驗面臨批評聲浪,今天宣布推出新制。負責 SAT 考題的美國大學委員會表示:「 SAT 變革後,將與現今所有大學入學考試有所區隔。」

根據「法新社」與「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報導,新制 SAT 將於 2016 年 3 月開始實施,考生不需背誦日常生活很罕見的單字,而是必須解釋「高實用性」單字在前後文中的正確意思。

數學問題也會鎖定解決現實生活情境,像是計算哪個年齡層的選民在 2012 年總統大選的投票率最高。

問題依舊為多選題,但選項只有 4 個而非 5 個,而且不會倒扣。手寫作文部分可自由選擇是否作答,不過多數大學還是希望考生完成作文。

不過提倡公平測驗的 FairTest 組織在聲明說:「新制 SAT 依舊無法正確預測學生未來大學表現。」

聲明指出,「這仍低估女性學生、家中語言非英語的學生,以及年紀較長的大學申請人表現」,能請家教的富裕家庭依舊享有優勢。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