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分鐘破解 not only ... but also 用法,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3 分鐘破解 not only ... but also 用法
2019/04/02

❝ not only ... but also 是各類英文測驗中最常考到的相關連接詞,而測試重點一般都在看考生是否能確實了解由 not only 和 but also 所引導的結構必須完全對等。❞

請看例句:

  1. Not only you but also I was surprised to see him there.(不只是你,我也非常驚訝在那兒看到他。)
  2. They not only made the rules but also enforced them.(他們不僅訂定那些規則,而且還嚴格執行。)
  3. Not only did he invite us to his party, but he also gave us gifts.(他不但邀請我們去參加他的派對,而且還給我們禮物。)

● 秒懂關鍵

❶由 not only 與 but also 所引導的兩個項目雖然在文法上必須對等,但是在語意上卻較著重第二項,因此若用來作為主詞,動詞必須與第二個名詞一致,如 a 句所示。

❷若 not only 和 but also 引導的是子句時,記得句首由 Not only 所引導的子句必須採倒裝形式,而第二個子句則應由簡單連接詞 but 來引導,副詞 also 必須置於靠近動詞的位置,不可置於主詞之前,如 c 句所示。

因為 also 不是連接詞,所以可以省略不用;換言之,a、b、c 亦可寫成:

  1. Not only you but I was surprised to see him there.
  2. They not only made the rules but enforced them.
  3. Not only did he invite us to his party, but he gave us gifts.

※ 本單元內容擷取自王復國老師著作《王復國理解式文法 - 連接詞、介系詞與冠詞篇》(貝塔語言出版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對等連接詞 “for” 表原因時與 “because” 的區別
下一篇:either ... or 和 neither ... nor 一次搞懂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