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詞 vs. 動名詞,stop to V 和 stop Ving 一次釐清!,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不定詞 vs. 動名詞,stop to V 和 stop Ving 一次釐清!
2019/08/20

上次我們重新檢視了基礎的文法知識(不完全不及物動詞的用法),目的就是要幫助各位擺脫寫作時掉入「明明很簡單卻不小心失誤」的小陷阱。

本單元內容擷取自《新多益大師指引:文法命題焦點【2018 題型更新版】》

\重點歸納/

不定詞應搭配表「某事尚未發生的不確定」意涵的動詞;
動名詞則應搭配表「已經做了或做過某事」意涵的動詞。

◆ 後面須接不定詞的動詞包括: want、plan、decide、agree、hope、wish、expect 等。

◇ 後面須接動名詞的動詞則有: enjoy、keep、avoid、mind、finish、practice、quit 等。

注意,有些動詞之後可以接不定詞或動名詞,
但是表達的意思不同,甚至完全相反。例如:

  • We stopped to eat lunch.(我們停下來吃午餐。)
  • We stopped eating lunch.(我們停止吃午餐。)

★ stop to V

指「停止原來做的動作去做另一個動作」

★ stop Ving

指「原來在做一個動作但是停止這個動作」。
類似 stop 的動詞還有 remember、forget 和 try。

 

想看更多文法書?
▲ 萬人推薦:王復國理解式文法全系列
▲ 功力狂增:《多益文法必考真題狂解 1000 題》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不完全不及物動詞的用法
下一篇:英文寫作的遣詞用字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