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搞懂 used to 和 be used to!,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一次搞懂 used to 和 be used to!
2021/06/15

邊際助動詞 used to 是一個相當特別的助動詞,因為它只有過去的形式。 used to 用來表示「過去的習慣或經常做的事」。
例如:

aI used to play soccer. 我以前常踢足球。

bUsed you to smoke? 你以前抽菸嗎?

cHe used not to drink. 他以前是不喝酒的。

used to 也可當普通動詞用,即在疑問句與否定句中使用助動詞 do:

dDid she use to go to church? 她以前常上教堂嗎?

eI didn’t use to play tennis. 我以前不打網球。

注意!不可將 used to 和 be used to 搞混used to 是助動詞,其後接原形動詞;be used to 為慣用語,後接名詞或動名詞。used to 的意思為「過去常……」,而 be used to 則指「習慣於……」;前者一定指過去,後者指何時則必須看 be 動詞的時式。
試比較:

fI used to live alone. 我以前一個人住。

gI’ m used to living alone. 我〔現在〕習慣一個人住。

因為 g 句中的 be 動詞為現在式,所以說話者指的是現在的狀況。若要指過去或未來,則 be 動詞必須改成過去式或未來式:

hI was used to living alone. 我〔過去〕習慣一個人住。

iI will be used to living alone. 我〔未來〕會習慣一個人住。

※ 以上內容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王復國理解文法:典藏版》作者:王復國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邊際助動詞 need 和 dare 的用法
下一篇:起承轉合要「起」得巧 The Thesis Statement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