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際助動詞 need 和 dare 的用法,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邊際助動詞 need 和 dare 的用法
2021/06/01

所謂邊際助動詞指的是:need、dare、used to、ought to 和 have to 這幾個功能與情態助動詞相似,但是用法卻不盡相同的助動詞。我們先看 need。

▲邊際助動詞 need

need 表「必要」,通常用於否定句與疑問句,例如:

aHe need not go if he doesn’t want to. 如果他不想去的話,可以不必去。
bNeed I come? 我需要來嗎?

need 後面用 have V-en 表示「過去不必做而做了的事」:

cYou need not have raised your voice. 你沒有必要提高你的聲音。

need 也有普通動詞的用法,其後接不定詞:

dHe needs to come here. 他必須到這兒來。
eDo I need to go? 我必須去嗎?

注意!助動詞 need 通常不用於過去式,若須表達過去,可用普通動詞的 need:

fYou didn’t need to do this. 你並不需要這麼做的。
gDid he need to say that? 他有必要說那種話嗎?

▲邊際助動詞 dare

dare 的意思是「敢」,用法大致與 need 相同,可出現在否定句與疑問句中:

hHe dare not come. 他不敢來。
iHow dare you speak to me like this? 你怎麼敢這樣跟我說話?

dare 亦可做普通動詞用,但其後不定詞的 to 可省略:

j【現在】He doesn’t dare (to) talk to her. 他不敢和她說話。
k【過去】Did you dare (to) express youself? 你敢表達自己的意思嗎?

注意!助動詞用法的 dare 可以有過去式:

lNo one dared speak. 沒有人敢發言。
mDared he go there? 他敢去哪裡嗎?

※ 以上內容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王復國理解文法:典藏版》作者:王復國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To V 還是 to V-ing?
下一篇:一次搞懂 used to 和 be used to!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