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h ... and 就這樣輕鬆理解,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both ... and 就這樣輕鬆理解
2019/04/30

本月份的寫作報帶各位同學分別瞭解了「not only ... but also」,以及「either ... or」和「neither ... nor」的用法,而這些和接下來要介紹的「both ... and」皆屬於『關聯連接詞』的範疇。

● 秒懂關鍵

所謂關聯連接詞指的是由連接詞與其相關字詞所聯合組成的固定字組。與簡單連接詞相同,由關聯連接詞所連接的項目必須平行對等。

相對而言,both ... and 的文法概念比較單純而簡單,

緊接著就來看看在使用上有哪些注意事項。

● 關鍵複習

由 both 和 and 所引導的兩個項目在文法結構上必須對等。

請看例句:

  1. Both Justin and Elizabeth like music.
    (賈斯丁和伊麗莎白兩個人都喜歡音樂。)
  2. I came both to see you and to congratulate you.
    (我來的目的一方面是看你,一方面要恭喜你。)

☆注意:

❶當 both ... and 引導名詞作為主詞時,動詞須用複數形,如 a 句所示。
❷both ... and 不可用在否定敘述中,例如下句即為錯誤:

【誤答】Both Justin and Elizabeth are not musicians.(賈斯丁和伊麗莎白都不是音樂家。)
【正確】Neither Justin nor Elizabeth is a musician.(賈斯丁和伊麗莎白都不是音樂家。)

※ 本單元內容擷取自王復國老師著作《王復國理解式文法 - 連接詞、介系詞與冠詞篇》(貝塔語言出版

▲ 好課推薦:IELTS 高分衝刺班聽說讀寫實力養成班
★ 新書上架:回應萬千 IELTS 考生,你們的心聲,貝塔語言出版聽到了!!!《IELTS 高點:雅思制霸 7.0+ 說寫通》雅思教父 Quentin Brand 全新著作。親授應試高分心法!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either ... or 和 neither ... nor 一次搞懂
下一篇:從屬連接詞 “that” 可不可以省略?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