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全不及物動詞的用法,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不完全不及物動詞的用法
2019/08/06

說到英文寫作,確實的文法能力可說是基本功;並非要學會多麼高深莫測的文法點,但是有些基礎知識必須掌握好,否則遑論寫作,連口說溝通都有可能貽笑大方!

本週邀請大家一起來看「不完全不及物動詞」的基本用法。所謂不完全不及物動詞指的是雖然不需要受詞但是必須要有主詞補語 (subject complement) 整個句子的語意才完整的動詞,與這種動詞相對應的句型為:

❝ S + V + SC(主詞+動詞+主詞補語)❞

不完全不及物動詞最大的特色是:它們的主要功能並不在於表示「動作」,而是在於做「連結」,因此也被稱之為「連綴動詞」(linking verbs),而所謂的「連結」或「連綴」指的就是將主詞和主詞補語連接起來。

● 常見的連綴動詞包括:

be、sound、smell、taste、look、appear、seem、feel、get、grow、turn、become、stay、remain 等。

★ 連綴動詞最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絕不可以用副詞作為主詞補語」‼

例如下面這個句子就是【錯誤】的:

The music sounds beautifully.

應改為:The music sounds beautiful.(這音樂聽起來很美。)

<小叮嚀>

記得,連綴動詞需要的是「主詞」補語,並非動詞修飾語,因此其後不應使用副詞。

 

※ 本單元內容擷取自文法大師王復國老師《新多益大師指引:文法命題焦點【2018 題型更新版】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用英文 Email 提出問題,請求協助!
下一篇:不定詞 vs. 動名詞,stop to V 和 stop Ving 一次釐清!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