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基本愈要確實掌握:搞懂 ing 形,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愈基本愈要確實掌握:搞懂 ing 形
2020/02/18

提到 ing,大家第一時間可能會想到「現在進行式」,沒錯;但是 ing 形在文法上可不只一種用法。請看下列彙整表:
(本文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多益文法必考真題狂解 1000 題》)

-ing 形 現在分詞 進行式

❶  A man is reading a book.

形容詞

❷  It was an exciting game.
❸  There is a man working in an office.

分詞構句

❹  Mr. Kato entered the room, holding a cup of coffee.

動名詞 主詞

❺  Learning English is fun.

受詞

❻  I like reading books.
❼  I am interested in learning Spanish.

補語

❽  My hobby is collecting stamps.

接著我們就來仔細說明。

◎ 現在分詞 有進行式、形容詞、分詞構句等三種用法。
一、進行式
  如例 ❶,可以〈be 動詞+現在分詞〉之形式作述語動詞使用。
二、形容詞
  這是所謂分詞形容詞的用法。單獨使用時,如例 ❷ It was an exciting game.,可在名詞前修飾名詞。而原則上,一旦加上修飾語以兩個以上的字詞使用時,如例 ❸ There is a man working in an office.,即須從後方修飾名詞。
三、分詞構句
  如例 ❹ Mr. Kato entered the room, holding a cup of coffee.(Kato 先生拿著一杯咖啡進了房間),在句子最後放置以 ing 形起頭的片語,表「一邊~」之意。片語 holding a cup of coffee(拿著一杯咖啡),具有修飾其前方整個句子的副詞作用。

◎ 動名詞
  和名詞一樣,動名詞主要作為主詞、及物動詞或介系詞之受詞,以及補語來使用(請參考上表例句)。如上述,ing 形只有在作〈be 動詞+現在分詞〉進行式使用時,才具有述語動詞的作用。

其他人也看了
《財務英文【增篇加值版】》:前進全球頂尖企業必備,基礎術語全笑納,關鍵概念秒釐清!
《About Me 我怎麼介紹我?【增篇加值版】》:用英文自我介紹,變身世界級人才!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武漢肺炎~時事觀點英文寫作
下一篇:英文履歷寫作守則:夢幻職缺就在眼前,掌握重點搶先機!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