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 Task 1 高分寫作標準,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雅思 Task 1 高分寫作標準
2020/05/19

根據 IELTS 官方考試中心提供的資訊,寫作測驗Task 1 的評分標準有四個。

Criteria for Success

1. 任務完成度 Task fulfillment 第一個是任務完成度,這也是最重要的標準。
它的意思是你寫的文章有多符合圖片?你的描述能否精準說明圖片?這一點做起來比聽起來難。所以如果你一個不小心用字不夠精準,那麼你必須在 Task 1 使用的那些用語,它們的性質很容易會讓你的文章出現與圖片不太一樣的意義。

2. 組織 Organization 第二個標準是答案的組織。
考生們在這個測驗裡常犯的錯誤,是想要描述他們在圖片裡看到的一切,但是,在15 分鐘內必須寫下150 個字的情況下,你不可能把所有看到的都描述出來,而且也不應該想要這麼做。相反的,你必須篩選資訊,然後把篩選出來的重要訊息寫出來。沒有所謂正確的方式來組織你的答案,但你的答案應該要有邏輯,並且讓主考官很容易閱讀。

3. 字彙 Vocabulary 這個標準和下一個標準強調的是用語。
你要用的字彙和文法通常非常有限。舉例來說,你只有少數的方式可以用來描述表格,且這樣做對你反而有利,因為如果你能夠學會 Task 1 所需特定範圍內的字彙,而且能夠百分之百地正確使用它們,那麼就能夠完全達到這個標準。

4. 句子結構 Sentence structure 這部分也和精準度有關,尤其是動詞的時態和句子的複雜度。
在這裡,你必須表現出兩件事:「範圍」和「精準度」。如果你寫的句子結構簡單但完全精準 (S.V.O.),得到的分數將會很低,因為你完全沒有證明自己有能力撰寫複雜的句子。反之,如果你寫的句子結構很複雜,但卻不是百分之百正確的,分數也會很低,因為你完全沒有證明你有精準的寫作能力。

※本文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IELTS 高點:雅思制霸 7.0+ 說寫通Quentin Brand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雅思制霸!寫作強化 MUST-KNOW TIPS
下一篇:翻譯大師郭岱宗教授帶你紮穩英文寫作高分根基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