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句子寫得更細膩──創造名詞子句,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把句子寫得更細膩──創造名詞子句
2021/03/02

將兩個簡單句變成一個名詞子句,意思更清楚。
前面加一個 that,就成了名詞子句。
原來的句子:Students should study hard. It is important.(學生努力用功是很重要的。)
名詞子句當主詞That students should study hard is important.

已有疑問詞就不用 that!
原來的句子:What did the teacher say? I don’t know it.(老師說什麼呢?我不知道。)
It 指「老師說了什麼」這件事情,所以同樣可以把它和前一句合併。
名詞子句當 know 的受詞:I don’t know what the teacher said.

活用虛主詞 it!
當要強調語氣時,也可改寫成「虛主詞句型」it is ... + that 子句。
That students should study hard is important. →改用虛主詞 it,表示強調:It’s important that students should study hard.

問句變成名詞子句,使句子更精鍊。
只要把主詞和動詞改成直述句的順序,就變成「名詞子句」。問句Who is he?名詞子句who he is
例句I don’t know who he is.(我不知道他是誰。)問句Why didn’t you see him? 名詞子句why you didn’t see him
例句Can you tell me why you didn’t see him?(你可以跟我說你為什麼沒看到他嗎?)

疑問詞作主詞時,本身就可以成為名詞子句。
如果疑問句沒有主詞,而直接用疑問詞來當主詞,則它本身就可以當成名詞子句。問句What happened to him?(what 為主詞)名詞子句I don’t know what happened to him.(我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是非問句也可成為名詞子句
是非問句轉變成名詞子句,需要以下步驟:
是非問句 Is she Mary?
把主詞和動詞順序調整,成為直述句。 She is Mary.
前面加上 whether 或 if I dont know whether she is Mary.
問句Can she speak English?
直述句She can speak English.
加上 ifI don’t know if she can speak English.(我不知道她是否會說英文。)

※ 以上內容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English Writing Guide 英文寫作高分指引》作者:郭岱宗盧逸禪鄒政威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王復國理解文法──知覺動詞
下一篇:王復國理解文法──現在分詞與動名詞之比較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