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完整Essay 寫作能力,從容應對各項考試的寫作題,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打造完整Essay 寫作能力,從容應對各項考試的寫作題
2018/04/27

為了協助同學解決寫作問題,提供寫作方向,更為了培養扎實的英文實力,高點登峰邀請文喬老師來會診各位同學的英文作文。

文喬老師將帶領各位讀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養邏輯概念,用字精準,還要運用文法句型變化能力,做足寫作能力的準備!!


文章授權:貝塔語言出版 得心應手寫英文 迎戰高分寫作


不論是何種「目的」的考試(留學,公職,升學等),也不管是何種「類型」的英文能力檢定(TOEICTOEFL,會考,研究所等),除了基本的聽力與閱讀能力測驗外,口語的表達與英文作文的書寫更是必考題型。

在台灣,同學若有需要使用口語的機會,還可能靠講講簡易的單字外加表情或比手劃腳,要求能溝通,對方聽得懂意思就好。但是,「英文寫作」這任務可就沒這麼好過關了,也因此「英文寫作」成為多數備考同學的夢魘,看到一個議題就腦筋一片空白完全沒概念,更別說「連第一句要寫什麼都想不出來的」窘境了。為了協助同學解決寫作問題,提供寫作方向,更為了培養扎實的英文實力,高點登峰邀請文喬老師來會診各位同學的英文作文。

 

雖說各式不同英文能力測驗的考試,寫作題型各有出入(如: TOEIC有考寫 email,或 TOEFL iBT 有考 Integrated 整合寫作⋯⋯等),幾乎每種英檢寫作題都會有的題型就是闡述論點,表達自己看法的 Essay 題。本書內容會將焦點放在 Essay 題的寫作教戰上,以期協助同學可以在平均 30 分鐘的考試時間內,有能力寫到 300 字以上,且言之有物的英文文章。

各種題型:獨立寫作、意見論文、email⋯⋯

各種考試:TOEICTOEFLIELTS、公職特考、研究所、升學、英檢

應考時間/文章長度:20-40 分鐘不等、220~350 字左右

以上考試項目或題型都能以闡述論點、表達看法的Essay 論述文寫作應戰

 

如何在平日做好英文寫作的實力培養?

首先,若您抱著「看完本書,寫作自然文思泉湧」的期待來學習的話,那麼筆者

要先建議您改變一下心態。要知道,「英文寫作」能力,可以說是靠相當長期的、各種思考/文字方面能力的累積,包括:

1. (Idea) 批判思考能力

是否有精闢獨到的見解,意見具說服力,讓人過目不忘。


2. (Organization) 邏輯呈現方式

整體的意見呈現方式,是否讓讀者易於瞭解,文中內容起承轉合是否順暢。


3. (Word choice) 遣詞用字程度

所使用的單字是否符合程度,並且精準又恰當。


4. (Sentence structure) 文法句型變化

寫出的句子是否跳脫僅能寫簡單句的框框,進而可運用各種句型(比方說:倒裝句,關係子句等),讓讀者可完全瞭解意涵。

 

而這四個基本能力,要有個人化的點子邏輯概念用字精準,還要運用文法句型變化能力,其中沒有一個是可以一蹴可及,想要靠什麼「速效」,「神蹟」,或「猜題」等奇怪的英文學習方式就足以達成的。

這四個最基礎能力,除了靠穩紮穩打,透過不斷閱讀英文文章,收集資訊,徹底瞭解單字用法,依實用句型來造句之外,實在是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讓「英文寫作」精進的。

下一集,文喬老師將帶領各位讀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養邏輯概念,用字精準,還要運用文法句型變化能力,做足寫作能力的準備!!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24/7 是什麼意思?
下一篇:如何在平日做好英文寫作的實力培養?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