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基本愈要確實掌握:搞懂 ed 形,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愈基本愈要確實掌握:搞懂 ed 形
2020/03/17

英文的 ed 形,也是非常基本的文法觀念之一。透過下表,我們來做個複習吧~

-ed 形 動詞 過去式 ❶ I visited Hawaii last summer.
過去分詞 被動式 ❷ Hawaii is visited by millions of tourists every year.
完成式 ❸ I have visited Hawaii twice.
形容詞 ❹ Oahu is the most visited island in Hawaii.
分詞構句 ❺ Hawaii is a popular tourist destination, visited by millions of tourists every year.

首先,ed 形可分為「動詞過去式」和「過去分詞」兩大類。

◎ 動詞過去式
如例 ❶,可作為句子中的述語動詞。

◎ 過去分詞
一、被動式
  如例 ❷ Hawaii is visited by millions of tourists every year.(夏威夷每年被數百萬名遊客造訪),可以用〈be 動詞+過去分詞〉的組合來建立表「被~」之意的被動式。
二、完成式
  如例 ❸〈have [has]+過去分詞〉的現在完成式或〈had+過去分詞〉的過去完成式,以及〈will have+過去分詞〉的未來完成式,可形成表完成或延續至某個時間點的時態。
三、形容詞
  和 ing 形一樣可作為形容詞使用。如例 ❹ Oahu is the most visited island in Hawaii.(在夏威夷,歐胡島是被最多人造訪的島嶼)。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可單獨修飾名詞,表「被~」的被動意涵。而不及物動詞的過去分詞雖然也有像 fallen leaves(落下的葉子)或 returned CEO(回鍋的 CEO)等單獨用來修飾名詞但表完成之意者,但這種例子相當有限。
四、分詞構句
  如例 ❺ Hawaii is a popular tourist destination, visited by millions of tourists every year.(夏威夷是個受歡迎的旅遊地,每年被數百萬名遊客造訪),可用〈S V , Ved ... .〉之形式建立副詞片語來替前面的句子添加補充資訊。

(本文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多益文法必考真題狂解 1000 題》)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英文履歷寫作守則:夢幻職缺就在眼前,掌握重點搶先機!
下一篇:掌握代名詞基礎,讓你的文章更簡潔!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