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代名詞基礎,讓你的文章更簡潔!,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掌握代名詞基礎,讓你的文章更簡潔!
2020/04/07

❝代名詞最大的功能是化繁為簡。❞ ──王復國

何謂代名詞?
代名詞的英文叫做 “pronoun”,而 pronoun 此字的字首 (prefix) “pro-” 原本拉丁文的意思就是 instead of「代替」,因此我們可以說,所謂代名詞就是「代替名詞的字詞」。在八大詞類中,代名詞屬於功能詞 (function word)。雖然它們不像動詞、名詞、形容詞與副詞等所謂的實詞 (content word) 具有清楚、明顯的語意內涵,但是一篇文章將會冗長不堪,甚至難以理解。

代名詞共有 7 種:
人稱代名詞 (personal pronoun)、所有代名詞 (possessive pronoun)、
反身代名詞 (reflexive pronoun)、指示代名詞 (demonstrative pronoun)、
疑問代名詞 (interrogative pronoun)、關係代名詞 (relative pronoun),
以及不定代名詞 (indefinite pronoun)。

以下我們先來討論「人稱代名詞」。一般而言,有關人稱代名詞的考題都不會太難,但是要注意,無性代名詞 it 的幾個特殊用法。首先,it 可以用來表身分,例如:

A: Who is it?(誰呀?) B: It’s me.(是我。)
注意,習慣上這時的主詞補語用受格的 me ,而不用主格 I 。
但如果作為補語的代名詞是出現在下列這種句型中,則仍須使用主格:
It was I that won the first price.(贏得頭獎的人是我。)

其次,it 可以用來表示天氣、時間、距離等。請看例句:
It was very cold yesterday.(昨天很冷。)
It’s nine o’clock.(現在九點。)
It’s about three miles from here to the next town.(從這裡到下一個城鎮大約有三英哩。)

◎ 本文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新多益大師指引:文法命題焦點王復國

其他人也看了:
英語字源擴增術 AR 新體驗:王復國老師帶你用字源記單字,有邏輯、不易忘!
進階英文文法班:8堂課介紹句子組成的基本概念、詞類變化,與其使用方式!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愈基本愈要確實掌握:搞懂 ed 形
下一篇:英文商務 Email 開頭必備句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