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連接詞輕鬆地替句子瘦身,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用連接詞輕鬆地替句子瘦身
2020/06/16

透過連接詞,可以把兩個句子合併,並且清楚地表示前後兩句的關係。也就是說,善用連接詞可以讓句子的意思更清楚活潑、加強句子之間的關聯性,在寫作時,文章自然更流暢。

※ 以下內容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新書《英文寫作高分指引 English Writing Guide

連接詞分成兩大類,一種為「對等連接詞」,它所連接的前後句子地位平等,例如:and、or、but、so、for 等。另一種不對等的,就叫做「從屬連接詞」,它所連接的句子一主一從,例如:after、before、when、since、because、although、though、even though 等。

活用連接詞簡化句子的4 大重點

1「主動」的動詞,用現在分詞 (V-ing) 來簡化。
例:When I was a student, I often stayed up. 當我還是學生時,我常熬夜。
= Being a student, I often stayed up.
= When being a student, I often stayed up.(when 也可以保留)
2「被動」的動詞,用「過去分詞」來簡化。
例:Because he was hit by a car, he stayed at the hospital for weeks.
因為被車撞,所以他住院好幾個星期。
= Hit by a car, he stayed at the hospital for weeks.(句首的 hit 是過去分詞)
3完成式也可以簡化,不管是主動或被動,只要把have / has / had 改成 having 即可。
例:Have / has / had + 過去分詞 → Having + 過去分詞
Since Peter had watched this movie before, he felt bored to watch it again.
Having watched this movie before, Peter felt bored to watch it again.
因為 Peter 之前已經看過這部電影,所以要他再看一次,他覺得相當無趣。
(當句子因為簡化而使名字消失時,要把下一句中的代名詞改回人名。)
4否定句的簡化也非常容易,用 Not + V-ing 即可。
例:Because John didn’t want to hurt her feelings, he didn’t tell her the truth.
Not wanting to hurt her feelings, John didn’t tell her the truth.
因為不想傷了她的心,約翰沒跟她說實話。(John 為主詞)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翻譯大師郭岱宗教授帶你紮穩英文寫作高分根基
下一篇:善用連接詞 but、yet 和 so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