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教父傳授!寫作下筆順暢三招,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雅思教父傳授!寫作下筆順暢三招
2020/08/04

進行 IELTS 寫作時,許多考生因為擔心時間有限,所以只要想到什麼就一股腦把它寫下來,並且努力盡可能寫快一點、多一些。但是,這種作法大錯特錯。以專業的作家來說,即使他們面臨緊迫的截稿日期,他們也不會用這種方式工作。寫作是由三種不同的心理過程所組成,這些過程會用到不同部分的大腦及不同類型的思考。這三個過程是:having ideas「產生想法」、organizing ideas「組織想法」,以及 writing ideas「寫下想法」

※ 本文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IELTS 高點:雅思制霸 7.0+ 說寫通Quentin Brand

The Process of Writing

1. 產生想法 Having ideas 這是寫作裡真正具創意的部分,和寫作完全無關,而是和你的大腦思維裡使用創意力、想像力的部分有關,通常是你用想像力想出點子、畫面和例子等。而在 Task 1 中,這部分則是和你所要分析的圖片有關。當你研究並分析圖片時,就會知道必須寫些什麼。

2. 組織想法 Organizing ideas 在此階段,你要用的不是創意和想像力,而是必須運用你的邏輯思維和分析能力。你必須去思考,如何將不同的想法連結在一起。例如,你可以把兩個想法放在一起,創造出一個小的程序。或是,你可以把兩個相似的想法放在一起,或把兩個非常不一樣的想法放在一起,然後對比它們的差異。

3. 寫下想法 Writing ideas 在此時,你必須決定使用哪些字彙、哪些句子結構、哪一種動詞時態等。由於你的母語是中文,所以當你用英文寫作時,你的思考過程一定會超載。你的記憶會變得高度活躍,你會努力回想字彙的正確拼法、正確組合句子的方式,以及正確使用字彙的方式。

▲ 三種思考模式:想像力思考、組織思考、語言思考 一旦你開始嘗試用語言表達想法時,你頭腦裡掌管組織的部分就會停止運作,因為大腦要專注於語言模式,而不是處理想法之間的模式。我給你的建議是,在 IELTS 測驗裡你必須花時間把這些過程分開。朝上述方向練習後,你會發現它可以幫助你得到最佳結果。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善用連接詞 for、when 與 while、until
下一篇:雅思 Task 2 高分寫作標準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