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 Task 2 高分寫作標準,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雅思 Task 2 高分寫作標準
2020/08/18

根據 IELTS 官方考試中心提供的資訊,寫作測驗 Task 2 的評分標準有六個。

Criteria for Success

1. 論證 Argument 第一個標準是「論證」,是最重要的標準。它指的是你組織想法的方式必須讓主考官覺得很有邏輯。

2. 想法 Ideas 第二個標準是想法的品質和關連度。你的想法必須讓人感覺明智又合理,並且有事實根據。

3. 證據 Evidence 你必須舉出一些具體的例子,不管它是來自於你對這個世界的常識,或是自己個人的經驗。運用你的常識來舉例會比較好,因為這些知識可以說明比較高層次的思考和語言能力。主考官對你的個人故事沒什麼興趣,他們有興趣的是你的想法和思考能力。

4. 溝通品質 Communicative quality 指寫作內容帶給讀者的整體印象。這個印象來自兩方面:你用英文表達想法的能力,以及你思考彼此相關、有趣且組織這些論點的能力。在這個標準裡,你必須達到這兩者才能得到高分。

5. 字彙 Vocabulary 審閱重點在於精準的相關字、同義字、常用來對該主題表達想法的詞彙,以及和此主題相關的特定用語。在寫作內容中是否使用了大量詞彙,是你得到 6 分(以下) 或 7 分(以上) 的差異關鍵。

6. 句子結構 Sentence structure 此標準著重在精準度──你要以正確的句構來表達想法,並使用正確的動詞。

▲ 雅思教父 Quentin 小叮嚀

1整個寫作測驗的時間只有一小時,建議花在 Task 2 的寫作時間不能超過 45 分鐘,其中包括 10 分鐘用來分析題目和規劃你的答案,30 分鐘用來寫作,5 分鐘檢查並修改文章。
2可以從 Task 1 或 Task 2 開始都沒有關係,但一定要嚴格控管時間。
3如果你從 Task 1 開始寫,即使寫了 15 分鐘後還沒寫完,也要開始寫 Task 2。
4如果你從 Task 2 開始寫,即使寫了 45 分鐘後還沒寫完,也要開始寫 Task 1。

※ 本文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IELTS 高點:雅思制霸 7.0+ 說寫通Quentin Brand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雅思教父傳授!寫作下筆順暢三招
下一篇:關係子句的關係代名詞之省略守則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