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大運用英文學禁藥知識,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看世大運用英文學禁藥知識
2017/09/12

文章授權:貝塔語言出版

含麻黃中藥方劑會影響禁藥尿檢嗎? 
作者:林舜穀 (Shun-Ku Lin, MD)  


    運動禁藥是所有運動員的噩夢,不管是比賽中還是平時,只要被驗出使用禁藥,幾乎就代表著運動生涯榮耀的結束。

    世界反禁藥機構 (World Anti-Doping Agency, WADA) 有明文訂定的禁藥清單與檢驗方法,其中明確禁止麻黃鹼 (ephedrine)。

    當然不會有運動員主動去服用麻黃鹼,但是在中藥裏有許多含有麻黃的方劑,只要運動員有看中醫服中藥難免會吃到,如果服用這些了含有麻黃的方劑,尿液檢查會不會檢驗出麻黃鹼?會不會因而被認為使用禁藥?  

    麻黃是中醫治療感冒與呼吸道疾病的常用藥物,治療喘氣、咳嗽、鼻塞等多種呼吸道症狀,特別是過敏性鼻炎氣喘等疾病的治療,幾乎都會用到含有麻黃的方劑。

    而這兩種疾病在台灣青少年又很常見,許多年輕運動員也都會接受中醫的治療。 這篇文章整理了國立體育大學競技學院長 詹貴惠教授 的兩篇研究,發表在分析毒理學雜誌 (Journal of Analytical Toxicology, Impact Factor: 2.322),探討服用中藥複方葛根湯與小青龍湯後,尿液中麻黃鹼的濃度變化。 



英文詞彙加油站

 1 尿檢 urine routine

 2 使用禁藥 doping 

 3 運動生涯 sport career/life 

 4 榮耀 glory;honor

 5 呼吸道疾病 respiratory disease 

 6 過敏性鼻炎 allergic rhinitis 

 7 氣喘 asthma

例句學習

過敏性鼻炎及氣喘這兩種疾病在台灣青少年中很常見,許多年輕運動員也會接受中醫的治療。
Allergic rhinitis and asthma are common among teenagers in Taiwan, and many young athletes receive Chinese medicine treatment.


大部分的麻黃鹼都會在 24 小時內排出。
Most of the ephedrine will be excreted within 24 hours.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The Brain Drain Movement 人才外流行動
下一篇:英文寫作動詞用法--Believe 和 Believe in 的差別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