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英文 Essay 寫作架構,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掌握英文 Essay 寫作架構
2019/11/05

英文 essay 類的文章會給一個具論述價值的題目,要求考生表達看法並舉出實際例子當例證來加以解釋原因。

本文節錄自:文喬(薛詠文)老師著作《得心應手寫英文:迎戰高分寫作》
讀者真實反饋有效的寫作指導書,照著做進步看得見!

▲ 掌握論述文 Essay 寫作策略

❶ 徹底瞭解題目
一般考生最常犯的錯誤之一是文章內容「文不對題」。在沒有充份瞭解題目所問的要點之下,就貿然下筆,導致最後內容偏掉了,沒有精準地針對問題來回答。比方說,題目問的是 Do you prefer to work in the office or work from home?「你喜歡在公司工作還是在家工作?」,那麼同學應該就此問題「二選一」,由 work in the office 或 work from home 兩者當中選一個自己的偏好來討論,並舉實例以說明確切的原因。
但是若同學寫成這樣 “Why do people work? Some people might think that we work because we have to make a living. But for me, it’s not about the money actually. I work because I find what I do meaningful and I can make a difference to the world.” 「人們為何要工作?有些人認為我們工作是為了生活。但對我來說,這不光是錢的問題。我工作是因為我覺得我的工作很有意義,並可以讓世界不同。」以上變成在討論「工作的意義」了。答題沒有針對題目所問的「在公司上班 vs. 在家上班」兩者擇一討論的話,就會被視為離題。

❷ 組織想法
徹底地瞭解題目所問的要點之後,腦中應立即浮現一組「架構框框」,並思考針對此題目的 topic sentence 為何,與有什麼實例可以舉出應用的。針對一個題目若可以先將架構規劃好,適切地擺入意見「主題句」與先想好可運作的「實際例子」的話,隨後在發展全文上,將會簡易許多。

❸ 做好時間的分配
各類型的考試在英文 essay 寫作的時間規定稍有不同,有 20 分鐘內須完成 150 字的,40 分鐘內完成 250 字,或 30 分鐘內完成 350 字的規定。但不管是哪種時間限制,考生自己都應做好時間的規劃,比方說,30 分鐘內花 3 分鐘構思,25 分鐘書寫,2 分鐘檢查等。最好是可以完成「全文有頭有尾」的狀態,而非一開始花過多時間,導致寫不完沒有結論段,如此會被視為 incomplete 的文章,分數自然不會高。

滿分大師旋元佑神助攻:
《閱讀高點:旋元佑英文閱讀通》各類英檢閱讀測驗,真題狂解一讀就通!
《字彙高點:旋元佑 GRE 字彙通》巧妙拆分字首字根加彙整,從死背→理解→輕鬆內化。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好的替換同義字,讓你的寫作一脫乏味!
下一篇:表附加的片語介系詞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