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寫作入門:比較性句型 (1) as ... as 的用法,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英文寫作入門:比較性句型 (1) as ... as 的用法
2020/11/03

句子就是決定文章好壞的關鍵,因此我們也該練習一些寫作時常用的句型。許多人寫文章時最容易出現的毛病就是,通篇常以「我」的句型開頭,例如:I think ... 或 I believe ...。文章本來就在表達個人的觀點,所以這樣的句型不但沒有意義,也缺乏變化,非常無趣。

▲「比較性」的句型(一)

1as ... as ... 一樣多
as +
  • 形容詞
  • 副詞
  • many / few 可數名詞
  • much / little 不可數名詞
+ as ...
例句

Bruce has as many / few books as John. (as + many / few 可數名詞 + as)
布魯斯跟約翰有一樣多/少的書。
Peter has as much / little money as Sam. (as + much / little 不可數名詞 + as)
彼得跟山姆有一樣多/少的錢。

★ 注意!當 as ... as 前面加上 not,成了否定句型,就表示前者比後者「差」。
Jane is not as beautiful as Amy. (not as + 形容詞 + as)
珍不像艾咪那麼漂亮。

2盡可能
as ... as +
  • possible
  • one can
(盡可能)
例句

She is going to run as fast as possible.
= She is going to run as fast as she can.
她會盡可能跑快一點。

※ 本文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English Writing Guide 英文寫作高分指引》作者:郭岱宗盧逸禪鄒政威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創造文章的「整體性」 和 「連貫性」
下一篇:英文寫作入門:比較性句型 (2) than 的用法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