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商業名詞的可數 vs. 不可數,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常見商業名詞的可數 vs. 不可數
2022/05/17

本文節錄自貝塔語言出版《商務英文 Email 速成語庫書》作者:Quentin Brand

英文中有可數 (countable)、也有不可數 (uncountable) 名詞,相信這你已經知道。但是要記住哪些名詞可數、哪些不可數往往不容易,更何況中英文對一些名詞可數與否的認知不同。

Countable
可數
Uncountable
不可數
Both
兩者皆可
dollar money work
suggestion help paper
person machinery time
machine merchandise
fact information
job research
man advice
equipment input
people news
newspaper feedback
staff

▲ 這裡不一樣!

  1. a paper (C) 是「報紙」;paper (U) 是指用來寫字的「紙」。
  2. a time (C) 是「發生次數」;time (U) 則是「時間」的意思。
  3. a work (C) 是「作品」;work (U) 是指「工作」。前者在商務英文中極少用到,不用背。
  4. Staff 這個名詞比較特殊,是指一群員工,不能單指一名員工。例如:We have a staff of 25 in our Taipei office.。如果要單指一名員工,可以用 staff-member 表示,例如:One of our staff-members has resigned.。
  5. Machinery 是集合稱,指同一系統的機械。
  6. 很多人分不清 people 和 person 的用法,別擔心,其實很簡單。People 是person 的不固定複數,請勿使用 persons,這麼寫很怪。名詞有固定複數和不固定複數之分,如:table、tables(固定); child、children(不固定)。
── 你可能有興趣 ──
遠距雙語教學上路,教師自信增能!
補強全英語授課技巧,提升課程與活動規劃能力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商務電子郵件的語感甦活── will 的用法與區分
下一篇:商務電子郵件──交代事情篇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