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析題目,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如何分析題目
2024/02/20

※ 本文節錄自 貝塔語測《 論證型英文寫作速成教戰 》作者:Quentin Brand


在大多數英文寫作測驗中,你可能會被要求寫的文章有兩種類型:
problem/solution「問題/解決方法」的文章,以及 argument/opinion「論證/意見」的文章。

在第一類型文章中,你必須依提示詳細地描述問題,並且提出一些該如何解決問題的建議。

在「論證/意見」的文章中,你則須針對一個主題表達自己的意見,然後提出論證來支持你的意見。

題目的提示有兩個部分。

1. 一段陳述。此陳述可能有兩種形式:「描述問題」或「一個觀點」。

描述問題

Global warming has recently become the most urgent long-term issue the world faces, and many people think not enough is being done to solve this problem.

在這個問題/解決方法的範例中,你可以看到對某個問題的描述,以及像是 issue、problem、situation 等單字。

觀點

In recent years, many countries have become extremely concerned about the increase in crimes against immigrants. Better enforcement of the law and stricter punishments are necessary.

在這個觀點的範例中,你可以看到第一個句子描述了某狀況,第二個句子則針對該狀況提出觀點。

2. 一個指示。

問題

What problems are the effects of global warming causing us now, and what can we do to solve them?

在問題的情況中,你必須針對該問題舉出更多的例子,然後建議解決的辦法。

觀點

Write an essay expressing your point of view.

在觀點的情況下,你必須同意或反對該觀點,並提出論述以表達反對或支持它的原因。

這兩類題目都要求你透過論證來說服他人。其中很重要的是,你必須知道題目要求你寫的是哪一種類型的文章,因為各類文章所要求的組織類型不同,詞語也不同。

區分 & 撰寫重點

  1. problem/solution essay 中,你必須更詳細地描述問題,並且提出一些該如何解決問題的建議。在作答時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不能只是鉅細靡遺地描述問題或只是提出解決方法。你必須兩者都要著墨,因為閱卷者會想知道你是否懂得表達問題和解決方法。
  2. argument/opinion essay 中,你須針對一個題目表達自己的意見,並且用好的理由和例子來支持你的意見。我建議提出明確的意見,而不要說:「在某些情況下,A 選項比較好;在其他情況下,B 選項比較好」。重點不在於你是否真的同意或反對,因為沒有人真的在意你的想法,閱卷者只在意你是否能提出論證。此外,你必須闡述問題的另一面,並且說明你不支持的原因。有些 argument/opinion essays 可能會要你討論某件事的優點和缺點,同時表達自己的意見。
── 你可能會有興趣 ──

MBA 英文:資金的時間價值 The Time Value of Money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如何以英文來組織資訊
下一篇:如何規劃回答「問題/解決方法的文章」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