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規劃回答「問題/解決方法的文章」,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如何規劃回答「問題/解決方法的文章」
2024/03/05

How to Plan Your Answer: Problem/Solution Essay

在開始寫作前先進行規劃才能有邏輯地組織你的想法,而不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本文將說明如何針對「問題/解決方法」的文章來做到這點。
不管你的語言能力有多好,如果沒有把想法組織起來就很難取得高分。
意即為了得到高分,你必須表現出你能夠根據特定的模式組織自己的想法。

★ 透過腦力激盪產生想法

  1. 把你腦力激盪出來的想法整理成簡單的表格,這樣可以得到非常基本的結構。我們稍後會練習這部分。
  2. 當你在做腦力激盪時,請避免寫完整的句子。相反的,請把重點放在字彙,尤其是搭配字 (word partnerships),並且把搭配字寫在表格裡正確的欄位。
    如果字很長,不要把它全部寫出來,只要寫前面一個音節來幫助你記憶即可。盡量多節省一些時間。專心讓想法湧現,然後在它消失之前把它寫下來!
  3. 試著幫你的想法思考出一些具體的例子,並且試著為你的建議想出一些結果。
  4. 試著平衡你的想法,讓你在「問題/解決方法」的文章裡,有三分之一的問題想法,三分之二的解決想法;以及在「論證/意見」的文章裡,有三分之二的想法支持你的意見,三分之一的想法反駁你的意見。

現在我們來看一個真題範例,你會更了解本文所指「問題/解決方法的文章」為何,並請思考一下你會如何完成這類寫作。

109 年學士後中醫(慈濟)

More and more studies have shown that dementia occurs not only among seniors, but also people under the age of 60. Please write an essay around 200–250 words to discuss the possible problems dementia patients and their families might face. Also, as a Chinese medicine doctor, how would you help your patients and their families to cope with the illness.


※ 以上內容節錄自 貝塔語測論證型英文寫作速成教戰 》作者:Quentin Brand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如何分析題目
下一篇:如何為主題句添加資訊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