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關係代名詞」的概念和考點【下】,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釐清「關係代名詞」的概念和考點【下】
2019/06/25

本週接續上篇,繼續和各位討論關係代名詞的必懂用法。

③若先行詞為「人+事物」時,則關係代名詞應用 that。

Do you know the story about a girl and her dog that traveled around the world?
(你知不知道那個關於一個女孩和她的狗環遊世界的故事?)

④若關係代名詞在該子句中為動詞或介系詞的受詞時,可以省略不用。

例aShe is the girl I like. (她是我喜歡的女孩。)

例bThe company I worked for is going bankrupt. (我以前工作的那家公司快倒閉了。)

※ 上面 a 句中省略了關係代名詞 who / whom;b 句中省略了關係代名詞 which。

┣ 同場加映:關係形容詞 whose ┫

關係形容詞 whose 其實是關係代名詞 who 和 which 的所有格, 在句子中也視為引導形容詞子句的從屬連接詞。 請看例句:

c. An orphan is a child whose parents have died. (孤兒就是父母雙亡的小孩。)

d. He drives a car whose bumpers are coming off. (他開著一輛保險桿都快脫落的車子。) ◎

※ 上面 c 句中由 whose 引導的形容詞子句用來修飾先行詞 a child;d 句中的 whose 子句則修飾先行詞 a car。

 

※ 本單元內容擷取自王復國老師著作《王復國理解式文法 - 連接詞、介系詞與冠詞篇》(貝塔語言出版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釐清「關係代名詞」的概念和考點【上】
下一篇:最常被用錯的英文字:will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