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好一封英文 Email 有訣竅~簡潔扼要並不難,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寫好一封英文 Email 有訣竅~簡潔扼要並不難
2019/12/17

接續上回論英文 Email 主旨的重要性(十大常用主旨標準寫法),本週 Quentin 老師針對訊息本身提出了基本中的基本──務必遵守的要點!

❸ 英文 Email 不需要也不應該冗長,訊息簡明扼要就是王道!
有時英文電子郵件的詞意不清,問題只是在於用的字不夠,無法完全表達意思。
以下提供幾個簡易的原則,幫你避免這種問題:
一、每個動詞都要有一個主詞。
二、每個句子都有完整的句意。
三、以字串為單位來翻譯,而非以單字。

▲ 來做個小測試吧~
★ 請閱讀下列電子郵件,並更正其中的錯誤,然後判斷各錯誤是違反了上述哪一項重點。
Dear Jordan,
My boss go last weekend Hualien. Very happy and have a lot of interest towards the project please could send more information thanks about the market share.
~ 請試著思考看看再繼續往下看 ~


★ 參考答案
Dear Jordan,
My boss went to Hualien last weekend. She is very happy and is very interested in the project. Could you please send us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market share?
★ 翻譯
親愛的喬登:
我老闆上星期去花蓮,很愉快,她對案子有高度興趣,煩請寄更多市佔率的相關資料給我。

英文 Email 的第 3 大重點有以下三個 Tips:
一、句子短而簡單。
二、不寫無關的資訊。
三、使用自己領域的商務電子郵件中常見的字串。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英文 Email 的寫作要訣~主旨的重要性
下一篇:釐清詞性的差別與作用:名詞字尾篇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