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字遣詞的改善方法,Quentin寫作報,Blog
登峰美語
    



   

用字遣詞的改善方法
2019/09/17

文喬(薛詠文)老師《得心應手寫英文:迎戰高分寫作》
本書中提供三個方式給同學參考:

❶ 以「背同義字」來擴充單字量

    比方說:
  • free → complimentary(免費的)
  • rich → wealthy(富有的)
  • growth → prosperity(繁榮)
  • good → exceptional(傑出的,優異的)
  • lucky → fortunate(幸運的)
由這些例子可以看出,使用初級用字的高層次同義字,便更可以展現該有的意境。

❷ 徹底瞭解單字的「用法」
比方說,我們在背 expand 一字時,不要想說知道其意是「擴展」就夠了。我們還要學習用這個字來造單詞,例如 expand my scope of knowledge「擴展知識領域」,或expand my circle of friends「擴大交友圈」等。如此,今後寫作時就可以避免僅會寫出learn new things「學新東西」,或make new friends「交新朋友」等初級的句子。

只背中文意思:expand = 擴展
進一步學習 ↓徹底了解單字用法
expand my scope of knowledge「擴展知識領域」
或者 expand my circle of friends「擴大交友圈」

❸ 多認識「片語、慣用語」
表達一句英文句子時是很像「中文翻譯」還是「自然英語」,其中便視是否有使用「貼近美語思維」的慣用語而定了。比方說,有同學想表達「塞翁失馬」之意,便直接寫道Simon lost his horse. 殊不知這樣的句子對讀者是無意義的,美國人是無法瞭解當中意思的。若是以自然的慣用語表示a blessing in disguise,老外讀者便可輕鬆瞭解意思了。

文章分類:這句英語怎麼說
上一篇:英文寫作的遣詞用字
下一篇:表原因或理由的片語介系詞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